孔氏圣德堂健康知识分享

重症肌无力患者为什么容易眼睑下垂?

   重症肌无力病人常见的首发症状就是眼睑下垂,但其机制不甚明了。有学者认为提上睑肌与其他眼外肌不同,为快收缩纤维,具有高度抗疲劳性,是没有受多重神经支配的肌纤维。提上睑肌在睁眼时一直受到神经冲动的刺激,因此在病理情况下其代偿空间较小,应对病理改变的“储备”不足,致使神经肌肉传递的安全系数容易受到影响,更容易比其他肌肉疲劳。(孔氏圣德堂)

    也有研究证明提上睑肌的突触皱褶较少,AChR和Na+通道较少,在病理情况下容易降低安全系数并加重肌肉接头传递障碍。

    此外,重症肌无力的免疫病理过程有补体参与,提上睑肌的补体调节蛋白表达要少于其他骨骼肌,补体调节蛋白可以抑制补体功能,如果补体调节蛋白表达少,就意味着补体激活一旦启动就不容易被终止,因此可推测提上睑肌在补体介导的病理过程中较易受累。(孔氏圣德堂)

    如何治疗重症肌无力患者眼睑下垂、无力?(孔氏圣德堂)

    孔氏圣德堂验方肌力康复汤,在临床应用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方剂以党参、草氏、雪川等药材辨证配伍,四重作用实现了疾病的控制,经临床数万例患者使用证明,治好的机率较高,是重症肌无力患者不错的选择。

    肌力康复汤是纯中药提取,没有副作用。孔氏圣德堂验方专家根据重症肌无力的发病原理和特点,结合大量中医理论和数十年行医经验,研制出针对重症肌无力的临床中药验方肌力康复汤,方剂以党参、草氏、雪川等药材辨证配伍,四重作用实现了疾病的控制。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