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氏圣德堂健康知识分享

左肩疼小心冠心病找上你哦!

    对于长期伏案工作的人们来说,肩部与颈椎经常会出现疼痛感,这主要与慢性劳损有关,因此需要适当的休息来缓解。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很多人出现肩部疼痛的症状时往往不会很在意。实际上,肩部疼痛也可能与很多疾病有关。

    孔氏中医专家提示你:左胳膊、左肩、牙痛、胃痛等都可能是心脏病的信号。(孔氏圣德堂)因此人们千万不要忽视这些疼痛。

    典型胸痛因体力活动、情绪激动等诱发,突感心前区疼痛,多为发作性绞痛或压榨痛,也可为憋闷感。疼痛从胸骨后或心前区开始,向上放射至左肩、臂,甚至小指和无名指,休息或含服硝酸甘油可缓解。(如何治疗冠心病)由于这种疼痛如同压块石头一样,并不是窜来窜去的痛,人们要学会辨别,出现疼痛可以马上在舌下含服硝酸甘油,及时到医院检查。

    因为心脏是人体中惟一一个片刻不可以休息的器官,夜以继日地工作着。而目前,心血管疾病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同时,据世界心脏联盟统计,在全世界范围内,每死亡3人,就有1人的死因是心血管病症。该统计材料还显示,80%死于心血管疾病的人来自于中低收入的国家和地区,而且这些国家和地区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随着肥胖症患者和吸烟人数的增加继续呈上升趋势。

    对于心脏病的预防,在饮食方面:不宜暴饮暴食,同时注意养成低盐、(孔氏圣德堂)低脂的饮食习惯,戒烟限酒。控制体重,多吃水果和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运动方面:每天进行规律的有氧运动,如快走、慢跑等,运动程度以微微出汗为宜。

    孔氏中药验方二香蒌蛭汤在治疗冠心病、缺血性心肌病、心肌纤维化配方根据中医理论,同时结合临床应用不断总结完善,运用祖国医学“从脾论治调补脾肾,疏肝理气增强气血循环动力”的个体化辨证诊疗方案;在辨证上从整体观念出发,因时、因地、因人而辨证施方、标本兼治,通过健脾益肾、和胃强心、理气化瘀、调养与治疗相结合的综合疗法,达到降低血脂胆固醇清除痰、瘀;修复病变的冠脉和心肌、强化机体自身免疫、增强机体气血循环功能,来实现逆转消除冠脉硬化狭窄梗阻、心肌缺血、心肌纤维化防止复发之目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