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氏圣德堂健康知识分享

夏季三大导火线引冠心病,你知道吗?

    炎炎夏日来袭,也是冠心病复发高发的季节,引起冠心病发生并不是年龄大的人就容易得冠心病,其实年轻人也是常患的,引起冠心病跟天气、温度高低,情绪有着很大的关系。

    夏季三大导火线引冠心病

    导火线一:湿度大

    缺乏氧量小暑前后正值黄梅季,气温高、湿度大,含氧量低,血液集于体表,而人体新陈代谢加快,氧气需求量增加,因此心脏和大脑的血液供应减少;加上夏天排汗多,水分流失多,血液黏度上升,血液循环受阻,就容易诱发冠心病。若补充水分不及时,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脱水,有高血脂、高血压等慢性病基础的人,容易出现冠状动脉内血栓,造成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生。

    导火线二:高温(孔氏圣德堂)

    高温使交感神经过度兴奋,人在高温状态下,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心率加快,冠状动脉收缩,心肌供氧量减少,这也会增加冠心病的发作。另外,由于频繁使用空调,人们经常会在一冷一热的环境下,人体在适应温差变化的过程中,受空调的影响血容量会发生变化。这时心脏不好或者本身就有冠心病的患者容易发生心肌梗死。由于上午6时-11时被称为是急性心梗、脑卒中、猝死的“魔鬼时间”,病情较重的老年冠心病人,建议在醒来的头30分钟,最好继续安静地躺在床上休息,避免活动量大的运动。

    导火线三:昼长夜短(孔氏圣德堂)

    昼长夜短,睡眠差夏天昼长夜短、熬夜多、睡眠不好、情绪不稳等也是导致血管堵塞甚至引起心肌梗死的重要原因。高温、潮湿的天气严重影响睡眠质量,睡眠时间不足,过度疲劳使人们心烦气躁,血压升高、脉搏加快,这些不良刺激可以直接诱发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律失常,甚至出现室颤等恶性心律失常,造成猝死。

    夏季既然那么容易引发冠心病的发作,那么我们在这炎炎夏季如何正确治疗冠心病呢?

    我国著名老中医孔氏中医专家研发的临床中药验方二香蒌蛭汤内含丰富的各类营养物质,可起到生血、活血、养血的作用,改善心肌缺血症状,消除心肌广泛缺血、变性、坏死和纤维化。解除心肌顿抑和休眠,消除心肌扩大,杜绝心力衰竭,逆转心脏扩大和僵硬,可使冠心病患者免于支架搭桥,对支架搭桥后又堵塞也有很好的治疗,可告别长期服药。

    二香蒌蛭汤具有的卓著功效:

    1、活血化瘀:对心肌细胞有保护作用,对心脏功能有改善作用。能治疗并预防动脉硬化组织缺氧引起的冠心病心肌缺血,心绞痛等血栓病。临床应用总有效率达92.7%,心电图有效率为83%,且无肝、肾功能损害等副作用。

    2、改善循环:具有镇静止痛,改善微循环,降低外周血管阻力,减轻心脏负荷,改善心肌缺血的作用。具有服用剂量小,起效快,疗效高的优点。

    3、疏通血管:对已发生的冠心病心肌缺血、心绞痛,临床验方二香蒌蛭汤利用“活血化瘀、降脂抗凝”治疗机理,能够从改善血液、血管病变两方面对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进行治疗。心肌缺血的临床中药治疗与西药具有不慢于的见效速度,但是可以从病因根本入手进行治疗,对于患者的病情是有很大帮助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