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氏圣德堂健康知识分享

中医中药是如何治疗冠心病的?

    冠心病是一种多发于中老年的疾病,而且发病迅速,很多患者都没有在事先有所察觉。如果你一旦病发,要积极求助,冠心病可不是什么小疾病,严重起来是会威胁我们生命的。那么,大家要了解一下冠心病的早期症状,以便大家在早期就能发现。

    症状一:夜晚低枕睡眠时,自觉胸闷憋气,需抬高枕头卧位(或坐位)方感舒适;熟睡或白天平卧时突然胸痛、心悸、呼吸困难,需立即坐起或站立才能缓解;(孔氏圣德堂)

    症状二:体力活动时出现胸闷、心悸、气短,休息后自行缓解;出现与运动有关的头痛、牙痛、腿痛;饱餐、寒冷或看惊险片后出现胸痛、心悸;

    症状三:性生活用力或用力排便时出现心慌、胸闷、气急或胸痛不适;

    症状四:听到周围的锣鼓声或其他噪声便引起心慌、胸闷;反复出现脉搏不齐,不明原因心跳过速或过缓。(孔氏圣德堂)

    症状五:劳累或精神紧张时出现胸骨后或心前区闷痛,或紧缩样痛,并向左肩、左上臂放射,持续3-5分钟,甚至十余分钟,休息后自行缓解;

    (孔氏圣德堂)希望大家都能够对冠心病早期症状有一定的认识,最低限度都能在早期发现,不要让病情持续恶化,危害自身健康。即使你的身体健康,也要多了解一下冠心病的常识,做好平日的预防,才是最保险的。一旦确诊该怎么治疗呢?

    冠心病从中医机理上来说就是气虚血瘀、痰浊闭阻,可以用活血化瘀、补心气、补肾气的中药,往往能收到一个很好的治疗效果,不管是常用的中成药,还是经常给病人开的汤药效果都非常好。

    有的病人常常是被疾病折磨了十几年,各种西药都用过效果不好,但是加上中药以后就感觉身体非常舒服,胸疼、胸闷、心慌、气短都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孔氏圣德堂)

    中医中药是我们祖祖辈辈几千年的临床实践经验总结出来的,这同样是循证医学证据!

    中医不能单纯从科学角度衡量它,更是一门文化和艺术!像孔氏验方“二香蒌蛭汤”运用活血化瘀、通脉止痛、疏肝理气、和血舒脉、辛温散寒、宣痹通阳、豁痰宣痹、养心和络、振奋心阳等,实现对硬化斑块的溶、排、阻三效合一。同时通过辩证施方,达到补益心脾,护心养肝的作用。

    1、活血化瘀:对心肌细胞有保护作用,对心脏功能有改善作用。能治疗并预防动脉硬化组织缺氧引起的冠心病心肌缺血,心绞痛等血栓病。

    2、改善循环:具有镇静止痛,改善微循环,降低外周血管阻力,减轻心脏负荷,改善心肌缺血的作用。具有服用剂量小,起效快,疗效高的优点。

    3、疏通血管:对已发生的冠心病心肌缺血、心绞痛,临床中药验方二香蒌蛭汤利用“活血化瘀、降脂抗凝”治疗机理,能够从改善血液、血管病变两方面对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进行治疗。心肌缺血的中药治疗具有不慢于西药的见效速度,但是可以从病因根本入手进行治疗,对于患者的病情是有很大帮助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