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氏圣德堂健康知识分享

冠心病患者的健康宣教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

    冠心病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病,近年来发病率节节攀升。专家介绍,冠心病的原因很多,与生活习惯和饮食方面的改变有很大关系。随着人民生活水平升高,高血压、糖尿病、肥胖、吸烟、缺少体力活动以及工作压力增加等,均是导致冠心病的高危因素。

    冠心病患者的注意事项(孔氏圣德堂)

    1、冠心病患者,要注意避免情绪激动,剧烈的运动,重体力劳动等,这些都会增加心肌耗氧量,并且会血压升高,可能会出现诱发心绞痛,心梗发作。

    3、冠心病患者要有清淡的日常饮食,平时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或者一些豆制品,避免过于油腻的高脂肪的食物,适当的补充鱼肉或瘦肉,加上一些糖水和凉茶的补充,有利于身体调节。

    4、不能暴饮暴食,要戒烟戒酒。

    5、冬季注意注意保暖。夏季严防炎热。(孔氏圣德堂)

    6、保持大便通畅,告知患者排便时不可过度用力。

    通过对上述的学习,相信大家都已经有所收获了。同时对付冠心病,我们要达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目的。毕竟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冠心病又直接威胁着心脏的健康,所以预防与治疗冠心病,不容忽视。

    冠心病从中医机理上来说就是气虚血瘀、痰浊闭阻,可以用活血化瘀、补心气、补肾气的中药,往往能收到一个很好的治疗效果,不管是常用的中成药,还是经常给病人开的汤药效果都非常好。(孔氏圣德堂)

    有的病人常常是被疾病折磨了十几年,各种西药都用过效果不好,但是加上中药以后就感觉身体非常舒服,胸疼、胸闷、心慌、气短都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中医中药是我们祖祖辈辈几千年的临床实践经验总结出来的,这同样是循证医学证据!

    中医不能单纯从科学角度衡量它,更是一门文化和艺术!像孔氏验方“二香蒌蛭汤”运用活血化瘀、通脉止痛、疏肝理气、和血舒脉、辛温散寒、宣痹通阳、豁痰宣痹、养心和络、振奋心阳等,实现对硬化斑块的溶、排、阻三效合一。同时通过辩证施方,达到补益心脾,护心养肝的作用。

    1、活血化瘀:对心肌细胞有保护作用,对心脏功能有改善作用。能治疗并预防动脉硬化组织缺氧引起的冠心病心肌缺血,心绞痛等血栓病。

    2、改善循环:具有镇静止痛,改善微循环,降低外周血管阻力,减轻心脏负荷,改善心肌缺血的作用。具有服用剂量小,起效快,疗效高的优点。

    3、疏通血管:对已发生的冠心病心肌缺血、心绞痛,临床中药验方二香蒌蛭汤利用“活血化瘀、降脂抗凝”治疗机理,能够从改善血液、血管病变两方面对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进行治疗。心肌缺血的中药治疗具有不慢于西药的见效速度,但是可以从病因根本入手进行治疗,对于患者的病情是有很大帮助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