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氏圣德堂健康知识分享

重症肌无力的危害有哪些?

重症肌无力的患者,运动系统会受到影响,没有办法正常的上下楼梯,无法进行日常活动。患者讲话大舌头与人沟通比较困难,并且说话速度很慢,所以重症肌无力对患者的社交有很大的影响。患者没有办法进行日常活动,也没有办法与人社交,可能会对患者的心理造成很大的影响。

重症肌无力的患者会有视物模糊、复视、斜视、眼皮下垂、苦笑等症状。重症肌无力是一种神经和肌肉处的传递功能受到障碍所导致的自身免疫性疾病。重症肌无力可能会影响患者的日常运动,还会造成心脏功能障碍。那么,重症肌无力的危害有哪些?  

1、重症肌无力的患者在发病早期会感到肢体酸胀、眼部酸胀,或者视物模糊,很容易感到疲劳。重症肌无力会导致肌纤维发生变化,重症肌无力的危害早期主要是在小淋巴细胞上,肌肉纤维和血小血管周围的淋巴细胞浸润。如果症状肌无力已经很严重,那么肌纤维可能会凝固性坏死。  

2、重症肌无力会改变胸腺,大多数重症肌无力患者都有胸腺组织增生的症状。有大约30%的重症肌无力患者合并胸腺瘤,很多患者还有胸腺肥大的症状。腺瘤按照细胞类型分为混合细胞型、淋巴细胞型、上皮细胞型。上皮细胞型和混合细胞型经常会伴有重症肌无力的症状。 

3、重症肌无力的患者苦笑、表情淡漠、讲话大舌头、说话经常会有鼻音,与人沟通比较困难,说话速度非常的慢。在吃东西的时候咀嚼无力,喝水容易被噎住,并且吞咽困难,没有办法像常人一样正常的吃饭,可能会造成食欲不振,甚至可能会影响患者的心理。  

重症肌无力的患者,可能会有胸腺组织增生的症状,有可能会导致肌纤维发生变化。患者经常会感到非常劳累,视物模糊,并且在吃东西或者喝水的时候,都感觉非常的困难。时间长的话可能会对患者的心理产生影响,容易导致患者食欲不振。甚至有些患者抬头、转头都比较的困难,没有办法自行上下楼梯、梳头,没有办法进行日常活动。 

所以当我们确诊重症肌无力后,一定要积极治疗,那么如何安全有效的治疗呢?  

治疗重症肌无力重要的是辨证施治,对症下药的治疗。  

辨证论治是中医的一大特色,重症肌无力从辨证治疗入手效果好。根据中医理论,本病主要与脾肾肝关系密切,先天不足,后天失养均可发为此病,尤其是脾胃,与四肢肌肉的营养和功能活动密切相关,所以治疗上应以健脾益气、滋肝补肾、活血通络为塬则。  

孔氏圣德堂验方肌力康复汤,在临床应用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方剂以党参、草氏、雪川等药材辨证配伍,四重作用实现了疾病的控制,经临床数万例患者使用证明,治好的机率较高,是重症肌无力患者不错的选择。  

肌力康复汤是纯中药提取,没有副作用。孔氏圣德堂验方专家根据重症肌无力的发病原理和特点,结合大量中医理论和数十年行医经验,研制出针对重症肌无力的临床中药验方肌力康复汤,方剂以党参、草氏、雪川等药材辨证配伍,四重作用实现了疾病的控制。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