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氏圣德堂健康知识分享

冠心病可能会引发哪些并发疾病呢?

  冠心病已经成为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大杀手之一,心血管病占我国居民疾病死亡构成的40%以上,已经成为我国居民死亡的最主要病因,那么,冠心病的并发症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冠心病还可能会引发哪些并发疾病吧。

    1、乳头肌功能失调发牛率达50%c于发病5dJ勺,心尖区听到收缩小晚期喀喇音和响亮的吹风样收缩期杂音,严重失调者导致左心衰。(孔氏圣德堂)

    2、乳头肌断裂发生率1%,3d内多发,死亡率高。心尖区听到响亮的吹风样收缩期杂音,第一心音减弱,出现严重心衰和(或)心源性休克,可迅速发生肺水肿。

    3、心脏破裂少见,绝大多数为心室游离壁破裂.造成急性心包积血,出现急性心包压塞而淬死,常在起病后1周左右发生。

    4、拴塞是心肌梗死很重要的并发症。见于起病后l—2周,多为定心室附壁血栓脱落致脑、肾、脾、四肢等动脉栓塞:下肢静脉血栓脱落产生肺动脉拴塞。

    5、心室壁瘤主要见于左心空,发牛率5%—20%:心电因右病理性Q波.sT段拾高持续1个月以上,X线、超声心功图及放射性核素检查显示心室壁痫表现。(孔氏圣德堂)

    以上就是冠心病会引发的并发症,那我们要如何治疗冠心病带来的危害呢

    冠心病从中医机理上来说就是气虚血瘀、痰浊闭阻,可以用活血化瘀、补心气、补肾气的中药,往往能收到一个很好的治疗效果,不管是常用的中成药,还是经常给病人开的汤药效果都非常好。(孔氏圣德堂)

    中医中药是我们祖祖辈辈几千年的临床实践经验总结出来的,这同样是循证医学证据!

    中医不能单纯从科学角度衡量它,更是一门文化和艺术!像孔氏验方“二香蒌蛭汤”运用活血化瘀、通脉止痛、疏肝理气、和血舒脉、辛温散寒、宣痹通阳、豁痰宣痹、养心和络、振奋心阳等,实现对硬化斑块的溶、排、阻三效合一。同时通过辩证施方,达到补益心脾,护心养肝的作用。

    1、活血化瘀:对心肌细胞有保护作用,对心脏功能有改善作用。能治疗并预防动脉硬化组织缺氧引起的冠心病心肌缺血,心绞痛等血栓病。

    2、改善循环:具有镇静止痛,改善微循环,降低外周血管阻力,减轻心脏负荷,改善心肌缺血的作用。具有服用剂量小,起效快,疗效高的优点。

    3、疏通血管:对已发生的冠心病心肌缺血、心绞痛,临床中药验方二香蒌蛭汤利用“活血化瘀、降脂抗凝”治疗机理,能够从改善血液、血管病变两方面对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进行治疗。心肌缺血的中药治疗具有不慢于西药的见效速度,但是可以从病因根本入手进行治疗,对于患者的病情是有很大帮助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