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氏圣德堂健康知识分享

你了解冠心病吗?如何判定呢?

首先,我们要对冠心病的本质有一个基本认识:冠心病,全称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顾名思义,是心脏的冠状动脉血管出现了粥样硬化,(孔氏圣德堂)血管腔狭窄,血流不顺畅,进而引发心肌缺血缺氧、严重者出现心肌坏死、心脏破裂,甚至心脏骤停。

 

因为冠脉狭窄,心肌缺血,所以病人会表现出胸闷、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尤其是活动后胸闷、胸痛增加,疼痛位于胸骨后,甚至还伴有左侧手臂的放射症状、胸痛时出汗等,这些表现就会让医生高度怀疑病人有冠心病的存在,(冠心病如何治疗)因为经典的心绞痛就是这样的特点。

 

其次,人的心脏并不完全是一个纯机械结构,它还有生物电的驱动,不然,我们的心脏是怎么跳的?是因为心脏有生物电信号沿着心脏的“电线”传导给所有心肌细胞,驱动着心脏进行一收一缩的运动,而如果冠脉狭窄、(孔氏圣德堂)血流不足以维持心肌活动需要,就会发生心肌缺血。而如果缺血的部位正好是这些电信号行走的路径,心脏上的“电线”也会发生坏死,进而产生短路,如此,心电图就会捕捉到非正常的心电图图形,我们就是以此种心电图来判断病人是否存在心肌缺血,是否存在冠心病的。

 

无论是症状表现还是心电图的捕捉,都是从侧面来推测病人是否患有冠心病,因为我们并没有看到冠脉狭窄真正的样子或影子。毕竟,症状是主观感受,病人对症状的描述可能存在偏差而影响医生的判断;而心电图所谓的心肌缺血心电图表现也仅仅是大量的经验总结,并不是百分百准确,比如我们常说的T波倒置,是心肌缺血的一种标志,但有些正常人也可能存在T波的倒置,或者做心电图时形成干扰,所以,这个T波倒置就不能作为我们判定冠心病的绝对标准。

 

了解了判定冠心病的方法,那么在治疗冠心病上就更要选择合适的方法——孔氏验方中药验方二香蒌蛭汤运用祖国医学“从脾论治调补脾肾,疏肝理气增强气血循环动力”的个体化辨证诊疗方案;根据中医理论,同时结合临床应用不断总结完善在辨证上从整体观念出发,因时、因地、因人而辨证施方、标本兼治,通过健脾益肾、和胃强心、理气化瘀、调养与治疗相结合的综合疗法,达到降低血脂胆固醇清除痰、瘀;修复病变的冠脉和心肌、强化机体自身免疫、增强机体气血循环功能,来实现逆转消除冠脉硬化狭窄梗阻、心肌缺血、心肌纤维化防止复发之目的。

 

同时可起到生血、活血、养血的作用,改善心肌缺血症状,消除心肌广泛缺血、变性、坏死和纤维化。解除心肌顿抑和休眠,消除心肌扩大,杜绝心力衰竭,逆转心脏扩大和僵硬,可替代支架、搭桥、化学消融、心脏移植等传统方法,可告别长期服药。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