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氏圣德堂健康知识分享

【健康】做好这5点,让冠心病乖乖听话

   有一首歌的歌词是这样写的,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无处躲避,总是让人,始料不及…这首爱情的颂歌用来形容山东的天气,简直是再合适不过了。

    冬末春初之际简直是四季循环播放,这对冠心病及心血管患者来说更是一场考试……虽然已经入春,但天气变化无常,乍暖还寒,忽冷忽热,更容易引起血管痉挛,特别是老年人,(孔氏圣德堂)血管弹性差,多数伴有血管硬化和狭窄,气候的突然变化常常会刺激血管痉挛而引起心肌供血减少,严重的会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因此,冠心病人在度过严冬之后,切莫忽视春冷。

    做好这5点让冠心病乖乖听话:

    1、遵循医嘱服用药物

    有一部分患者正在服用药物,在服用药物的时候,一定要遵循医生的医嘱使用药物,不要因为近期症状已经改善,就擅自停药或者减少药量,中药验方二香蒌蛭汤根据冠心病、缺血性心肌病等心血管疾病“急则治标、缓则治本”的原理针对其年老体衰,心、脾、肾气血阴阳不足的内在病因及阴寒侵入、饮食失当、情志失调、劳累过度等外在等病因进行辨证组方,(孔氏圣德堂)整体调节。大量的临床实践表明,二香蒌蛭汤具有平衡阴阳,调节阴阳,活血化瘀,扶正祛邪。具有“宁心”“养心”“强心”“舒心”的作用。

    2、食材的选择

    提倡饮食清淡,并非提倡食素,而是主张荤素搭配,禁食油腻食品,至于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菜油、茶油),因主要含不饱和脂肪酸,所以无须限制,多吃还有降血脂作用。

    对于鸡蛋、牛奶、鱼类几种食物,国内外营养专家提出新的学说。以往认为鸡蛋的胆固醇含量高,于冠心病防治不利,以往人们还认为牛奶属动物性食品,含有较多的脂肪和胆固醇,(如何治疗冠心病)其摄入量与冠心病有关,但近年来研究认为,牛奶有降低人和多种动物血胆固醇的作用。而鱼类是目前国内外一致认为的防治冠心病的最佳食品。

    3、起床不要过猛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是在最后一刻才起床,然后急急忙忙的收拾一番,就赶紧去上班了。这其实是非常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尤其是在起床的时候。身体经过一整晚的休息,各脏腑机能都还没有恢复正常的工作,像那些原本就患有冠心病或者高血压的人群,如果突然起身,很有可能会导致血压骤升或大脑供血不足而晕倒。建议在早上醒来以后,先伸个懒腰,在床上稍坐一会,再慢慢起床。

    4、注意保暖

    随着天气变冷,低温刺激人体的交感神经,容易导致心率加快,从而增加心脏的负担,这时就有可能会引起心脏血液的冠状动脉痉挛,使原有的动脉粥样硬化斑块血管变得更加狭窄,(孔氏圣德堂)甚至堵塞,从而诱发心梗、脑梗等为题。对于患有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等人群,在寒冷的冬季一定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

    5、调整好情绪

    心脏不好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尽量保持平和的情绪,让自己放松,避免大喜大悲,以免给心脏造成更大的压力负担。因为当情绪过度激动、紧张时,中枢神经的应激反应会使小动脉血管产生异常收缩,从而导致血压升高,心跳加速,心肌收缩能力增强等症状,对于冠心病患者,这类症状很容易会导致缺血、缺氧,从而诱发心绞痛或心肌梗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