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氏圣德堂健康知识分享

重症肌无力患者咀嚼功能上有什么影响?

    孔氏圣德堂专家介绍:随着日常生活中我们对疾病的认识程度增加,也需要正规性的做好疾病的预防和护理,早期发现疾病,才能对症进行处理和治疗,重症肌无力的患者会伴随着身体不同角度的障碍和伤害,及时做好控制和预防,才能提高生活质量。今天带大家了解一下重症肌无力患者在咀嚼功能上的影响!

    如今患有患有重症肌无力的人很多,(孔氏圣德堂)发病后全身骨骼都会受累,从而表现出很多的症状,对咀嚼的影响也是很大的。患者们在吃东西的时候会感觉到没有力气,吞咽十分困难,饮水还会呛到,这与吞咽咀嚼后组肌肉无力有一定关系。

    重症肌无力是神经内科的一种常见病,女性的患病率要明显高于男性,这与自身免疫力因素和感染性因素等都有很大的关系。发病后自然会表现出各种肌无力的症状,而且身体很多部位都会受累,从而妨碍正常的运动,那么重症肌无力对患者的咀嚼功能有什么影响?

    患有重症肌无力的病人很容易出现咀嚼无力的现象,不仅吞咽困难,就连饮水的时候都会呛咳。这是因为吞咽咀嚼后组肌肉或颅神经的肌肉支配区,都存在肌无力的问题,便产生了各种吞咽咀嚼的障碍。发病初期,患者一天三餐只有早餐和午餐可以凑合吃,到了晚餐基本就咀嚼不动了,病情加重后这种障碍会更加明显。

    其实除了对咀嚼功能有影响外,其他方面的影响也是很多的,(如何治疗重症肌无力)因为重症肌无力病人全身骨骼肌均可受累。其中眼部肌无力会表现为视力模糊、眼皮下垂及斜视和复视等,就连眼球转动起来都会不灵活。若是面部肌无力,则会苦笑面容、表情淡漠、话说不清楚且伴有鼻音。若颈部肌无力,则会导致颈部变软,抬头困难,转头或耸肩都没有力气。

    随着病情发展,骨骼肌明显疲乏无力,尤其是到了下午或傍晚劳累后会有加重的现象。早上刚起来时,或是经过休息后,症状会有所减轻,这就是典型的“晨轻暮重”。患者在察觉到各种无力症状后,一定要及时就医,否则病情加重会严重妨碍正常生活,丧失自理能力。

    可见重症肌无力对患者的影响还是很大的,除了会出现咀嚼功能障碍外,身体其他部位也有不同的无力症状,只有趁早治疗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由于它的发病原因比较多,治疗期间还要做好预防措施,避免接触感染、饮酒及精神创伤类因素。

    重症肌无力是由神经—肌肉接头处传递功能障碍所引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常规激素药物治疗虽能改善病症但却无法深入机理,修复损伤的神经传导功能。因而,激素药物多用于病情急性期使用,而为避免后期药物依赖性,建议配合中药治疗。

    怎样治疗重症肌无力?

    孔氏圣德堂肌力康复汤专家建议:患者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除了要注意劳逸结合以外,更应该注意合理安排饮食,做到荤素搭配,不挑食,这样才能保证患者所需要的营养。孔氏圣德堂肌力康复汤专家推荐:能够治好久治不愈久治无效的重症肌无力可选用肌力康复汤中药。

    孔氏圣德堂验方肌力康复汤,在临床应用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方剂以党参、草氏、雪川等药材辨证配伍,四重作用实现了疾病的控制,经临床数万例患者使用证明,治好的机率较高,是重症肌无力患者不错的选择。

    肌力康复汤是纯中药提取,没有副作用。孔氏圣德堂验方专家根据重症肌无力的发病原理和特点,结合大量中医理论和数十年行医经验,研制出针对重症肌无力的临床中药验方肌力康复汤,方剂以党参、草氏、雪川等药材辨证配伍,四重作用实现了疾病的控制。


评论